清秋

pxer

【叶蓝】思远

今天上课时突然想起的脑洞,不过肯定会有雷同的,所以请自由的……
这大概能算是……HE?
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系列
OOC x3
文力为零,短小不精悍
欢迎捉虫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远!”

呼唤名字的声音很耳熟,带着少有的急促,许博远下意识的转过了头,愣了下才想起来会这样叫自己的人早就不在了。

把头转了回去,余光却瞄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好像和几年前没什么区别,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几年前初见时的情景。

刚下飞机就一眼看到了窝在角落里的人,乱糟糟的头发不知多久没修理过,身上穿的衣服也皱巴巴的,站在角落里低着头玩弄自己的手指,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。

不远处的人影慢慢跟记忆里的重合,不同的只是现在那人手里牵着一个五六岁大的男孩。

那人似乎也看到了他,牵着男孩的手就往他的方向走来。

“哟,居然在这遇见了。好久不见啊小蓝。”打招呼的口气就像遇见多年未见的老友,熟捻、亲切。

许博远站在原地一时没反应过来,小蓝,有多久没听到过这名字了?

“好久不见啊……叶神。”下意识的叫出叶神,却再一次愣在原地。

“呵呵。”

熟悉的笑声,却少了点嘲讽的味道。

“那啥,你现在没事吧?”叶修牵着男孩的手走到了许博远身边,看到他点头后就把男孩的手递给他,指了指身后的便利店说:“那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小远,我去买点东西。”说着未等许博远回答就将男孩的手塞进他的手里,转身走进了便利店。

小远?许博远低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男孩,这才发现男孩长得很好看,圆圆的小脸有两个大大的眼睛,此时正无辜的看着他,有种很熟悉的感觉。

孩童特有的软糯嗓音响起:“叔叔,你是爸爸的朋友吗?”

朋友吗?大概是的……吧?

他点了点头,牵着孩子的手走到了一边的休息椅旁,拉着男孩坐下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许博远边轻轻抚着男孩的头发边问。

“叶思远。”

许博远抚着男孩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即又慢慢的抚弄着。他沉默了一会,才又问小孩:“你爸爸有没有告诉你,你名字的含义?”

小孩仰起头想了想,才慢慢的说:“爸爸说,思远,是思念一位远去的故人。”

“那你妈妈呢?”

“我……”小孩低下了头,半响才闷闷的回答道:“没有妈妈。我是爸爸领养的。”

许博远突然觉得有点难受。

十年前他和叶修认识,七年前他们在一起,在一起不过三年,他们就分开了。是许博远提的分手,分开后他就从蓝雨俱乐部辞职了,辞职后就再也没和叶修联系过,只是听说不久后叶修就宣布了退役。这一次,是他们分开四年后的首度重逢。

分开的理由许博远也忘了,只是在分开后他再也没有谈过恋爱,就算家里双亲催得再急,他也再没开始过新的恋情。他觉得自己也挺那啥的,既然都已经分开了,为什么还放不下。可感情的事谁又说的准,就算分开了也不能说明没有感情了。许博远从不否认,他还喜欢——或者应该说他还爱着叶修。

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许博远并没发现叶修已经回来了,直到小孩用手戳了戳他:“叔叔,我们走了哦。”

他突然回过神,这才看到叶修牵着小孩的手,嘴角挂着他熟悉的笑,他听到叶修说:“小远……”

“啊?”一大一小同时看向了叶修。

许博远首先低下了头,他觉得很尴尬。

“蓝河大大,”久违的称呼从叶修口中吐出,“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他猛然抬起头,却看到叶修眼中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
许博远发现,他心中一直觉得缺了一块东西的地方,因为叶修的一句话而填满了。

他轻轻的点了点头,就被揽进了一个熟悉的带着烟草味的怀抱,他听见怀抱的主人靠在他耳边说:“这次不会再让你离开了,许博远。”

许博远歪头看向了一旁的小孩,终于想通了那莫名的熟悉感从何而来,小孩的样子,和他小时候很像。

***

我叫叶思远,是在两岁那年被爸爸领养的。爸爸说我的名字是为了一个故人而起的,而现在,他找到了那位故人,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很幸福。

爸爸说,思远,思念许博远。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38)